新疆吉木萨尔县:党建“百日大练兵” 锻造基层党务“铁军”

2020年07月25日22: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新疆吉木萨尔县开展了为期100天的“百日大练兵”活动,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考核、技能大比武,破解基层党务干部的本领恐慌、能力不足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等问题。

岗位大练兵,温故知新强基础。分批次开展基层党建专题培训,重点围绕党建理论、“三会一课”、基层党建智能管理系统、社区大党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街道派单、部门接单”、村民说事日等16项内容,分7期对9个乡镇的党委副书记、组织干事、党务专干、“访惠聚”专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到村(社区)大学生等510名党务工作者进行理论讲解和实操培训,并由各乡镇党委牵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开展业务能力“拉练”活动,重点解决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不扎实、政策不熟悉、业务不规范、履职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党建规定动作自上至下不走样。

业务大考核,查漏找缺补短板。每月组织乡村两级党务干部,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昌吉州基层组织5本工作规范”、基层党建智能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考核,采取现场模拟、工作汇报、随机抽问、闭卷测试等形式进行能力检验、查漏补缺和巩固学习,真正做到以考带学、以学促考,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技能大比武,比学赶超练技能。选择操作性和可比性强的项目,每月举办一期技能大比武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旗映天山’基层党建智能管理系统大比武”活动,来自9个乡镇的18名参赛选手通过现场讲解+PPT展示的方式,对基层党建智能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实际运用、学用效果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技能大比武,让大家看到各自的不足与差距,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找准着力点。

吉木萨尔县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考核”“技能大比武”,以“练”强基础、以“考”补短板,以“比”促提升,把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锻造成为一支有信仰、有纪律、有担当的基层党务“铁军”。(刘学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