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三举措推动网络安全再升级

2020年07月25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4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到基层”活动,深入排查发现网络安全隐患256个,已整改254个,网络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为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宣传教育,7月上旬,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采取“1+1+1”三项举措,即制定一次学习计划、开展一次学习宣传、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推动网络安全到基层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经过前期对网络安全学习材料进行汇编,该公司在一区两县基层单位全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226名员工参与学习防范社会工程学攻击、安全使用办公终端、规范使用账号口令以及防范敏感信息泄露等知识,规避网络安全风险起到积极作用。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该公司采用“云学习”方式,组织基层单位学习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利用门户网站信息专栏刊发学习资料14份,建立线上工作联系组传达学习内容,确保知识学习全覆盖。

在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该公司对自建系统、网络设备、安全设备和终端设备及外设等9项内容,严格按照“八个一”检查要求,清查信息内、外网网路设备55台、终端设备1012台,排查出机房隐患5个、问题终端设备225个,其他隐患26处,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此次活动,基层员工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下阶段,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培训等相关工作,全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局面。(冯添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