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加强新梅田间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4日22: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是定植新梅的关键管护期,新疆英吉沙县各乡镇紧抓这一节点,精心做好各项管护工作。

一大早,托普鲁克乡克里皮群村的村民们就来到新梅种植基地里,看着新梅长势喜人,对今后的丰收充满了信心。村民给去年定植的新梅树苗剪枝、除草、松土,为接下来开展的施肥工作做好准备。村民艾拉古丽·阿布都热依木说:“技术人员经常过来指导我们,现在大家都知道该如何管护新梅。我们每个月都能收到1100元的工资,等新梅上市了还会给我们分红,增加我们的收入。”

该村把种植新梅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重点培育,推进新梅产业发展,通过多种途径对村民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新梅的成活率,坚定村民通过发展新梅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

驻托普鲁克乡克里皮群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约麦尔江·阿布都热西提说:“2018年村‘两委’班子、工作队研究,打造特色林果业种植基地,最终确定种植新梅树200亩,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施肥、浇水、修剪等工作按时完成,成活率达到了98%,有64名村民在劳动季节每月领取1100元的工资,年底还有会分红。”

克里皮群村去年脱贫,全村有497户2009人,贫困户179户867人,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党支部把发展林果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坚持以林果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途径,让村民得到丰厚回报,实现稳定增收。(喀吾力江 娜扎凯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