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电商助力拓宽蜂农蜂蜜销路

2020年07月24日21: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想买2箱20瓶装的党参蜜,售价多少?”“小梁,蜂蜜2箱16瓶装山花蜜已收货,顾客反映特别好,润肠、味香,纯正,下次还找你进货!” 这是7月22日,新疆奇台县东湾镇根葛尔村云新养蜂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学忠通过APP“云”平台发货、收款与客户的对话。

正忙着和妻子贴快递单准备发货的梁学忠说:“这个季节本是蜂农蜂蜜销售旺季,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销售的节奏,客源减少。不过,奇台县电商服务中心电商APP‘云’平台给我们蜂农帮了大忙,上门客源减少的同时网上订单增加比较多,刚刚就来了一个云南昆明的订单,买的是党参蜜和山花蜜,还有西安的订单,买的是奇台山花蜜,因为都是绿色环保有机的,所以内地一些顾客都非常的喜欢。”

奇台县有养蜂户2000多家,每逢春夏季漫山遍野的山花,为蜂农王浆、蜂蜜、蜂蜡和蜂胶的生产提供了优良源头资源,年产优质的山花蜂能有50多吨蜜。为助农增收,奇台县电商服务中心与养蜂人合作,通过APP“云”平台开网店、注册商标、精细包装、招微商代理、网络营销推介等方式,打造地域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

王成是奇台县七户乡平顶村的养蜂能手、当地蜜蜂养殖规模最大的养殖户之一。他从2015年开始养蜂,5年以后增加到300箱,每年不出家门就可以销售山花蜜、葵花蜜、蜂王浆、蜂胶、蜂蜡5吨左右,收入7万元到8万元。今年与奇台县新农宝电商服务中心合作,建立奇台县首家村级蜂农蜂蜜电商服务站,大大方便了自己和本村20多户蜂农线上、线下销售和推介蜂蜜产品。

新农宝奇台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潘新华说:“2018年的8月份,我们进入了新农宝电商服务中心,通过半年的运营,线上产品基本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准备把当地的农特产、农副产品和老百姓种植的产品,经过打造、经过互联网,把当地的产品经过产业链、深加工提高它的附加值,通过电商平台打往全国各地。”

今年,奇台县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构建“线上线下”联动销售网络,拓展奇台农产品官方旗舰店、奇台礼物特色产品官方店、机场专柜、大润发、福州东部办公区自动售卖机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形成线上推广与线下展示的联动销售,拓宽蜂农蜂蜜销路。同时加大投入完善“互联网+”平台,用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白云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