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税务局:立足岗位抓练兵 全员比武提本领

2020年07月24日17: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石河子税务局以立足岗位、全员参与、提升本领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助力进一步健全人才梯次培养、增强干部整体素质,确保更好的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于广大纳税人。

立足岗位实际,推进练兵比武。以急用先学、学以致用为原则,坚持按需培训、精准施教,认真落实“青年夜校”“导师制”“结对互学”等机制,充分利用课堂培训和岗位锻炼联动的融合模式,注重在岗实操,达到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结合集成理念,着重针对7个专业类别,由全局上下统筹安排、部署、推进,避免出现个别部门“单打一、跳独角舞”的问题。有效运用专题讲授、互动交流、现场答疑、案例式、研讨式等多元化方式组织学习,开展各具特色的练兵比武活动,提升干部学习兴趣和效率。

发扬兵团精神,鼓足学习干劲。局领导深入各部门了解工学矛盾、家庭困难等制约学习的因素,统筹安排各部门做好学习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困难。组织全局干部开展岗位练兵动员会,号召全局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传承好兵团精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情怀与信念,志存高远、开拓进取,以练兵比武为阅兵场,积极参加练兵比武的各类培训和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考,增添职业自信,全力践行“干就干到最好,争就向着最优”的要求,形成“比着学,比着考”的良好氛围。

结合疫情防控,创新学习形式。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期间,化集中学为自主学,化线下学为线上学,将“疫情防控期”变为“充电期”“提升期”,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培训”优势,依托新疆税务数字教育云平台、学习兴税平台、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等多种载体,以应知应会知识和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组织多期线上考试。由精英骨干组建兼职教师团队,利用“钉钉”软件、“小鹅通”软件和内部视频会议系统,定期开展在线讲堂,有效保持干部学习热度,助力更好更快提升本领。(新疆石河子税务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