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坚守一线不放松 当好梨城守门人

2020年07月23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0日上午,新疆库尔勒市突降大雨,天气的变化并没有对库尔勒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产生影响,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

在库尔勒市高速公路龙山收费站笔者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扫码、测温、登记,所有环节一丝不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为梨城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24小时坚守岗位,为的就是让疫情早点过去。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出示行程码,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库尔勒市高速公路龙山收费站防疫工作人员豆永飞说。

在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民生社区,一大早,一些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了社区,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协助各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天空飘着雨,但大家的工作干劲并没有减少一丝。

“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每天我都会来到小区协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扫码、测温、登记是我们最平常的工作了,最主要的就是帮助居民们解决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库尔勒市委宣传部干部穆选选说。

坚守岗位不放松,牢记使命不忘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库尔勒火车站疫情防控组现场总指挥李伏军,已坚守岗位近5个月,经常忙的忘记了吃饭。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梨城的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座牢固的防线。

“当前,我们火车站的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下车的每一位旅客进行认真核查,精简分流,确保每一位乘客来到库尔勒都能够做好登记和安排。”李伏军说。

“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不惧困难、不辞辛苦,为我们梨城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守初心不忘本,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库尔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负责人说。(胡浩浩)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