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上半年专利申请131件

2020年07月23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笔者从新疆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上半年,该州专利申请共131件,专利申请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8%。

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种植户程小虎申请的新型滴灌带防风卡专利,于今年6月授权入库。“申请专利是为了保护发明者的知识产权,其次,这种新型的防风卡,能够在极端天气来临时有效保护滴灌带,使种植户减少损失。”程小虎说。

程小虎在田间管理时发现,博州棉农目前常用的滴灌带防风处理一般采用塑料袋装土压覆滴灌带的方式,费时费力,压覆效果也一般。也有采用卡扣插入滴灌带两侧进行防风固定的,但后期通水时,滴灌带通水膨胀,易造成卡扣松动。经过思考、研究、试验,他设计研发了新型滴灌带防风卡,包含“U”型或“N”形插入件,插入件两侧设有伸缩件,有效保障滴灌带防风固定。

据悉,申请专利共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与外观设计专利三种类型,全州目前有效专利注册量2627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21件。(阿衣多斯·赛拉西)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