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好“练兵比武”

2020年07月23日11: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抓早、抓细、抓落实,采取日练习、周测试、月月考,多措并举抓好“练兵比武”。

全局充分利用税务数字教育云平台,开展每日练习、每周测试、每月抽考,人事教育科每周对全局干部完成练习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每周测试及每月抽考情况纳入绩效考核。通过以考促学抓日常,形成了“学—练—考—学”的闭环通道,使全局干部养成日常学习、点滴积累的学习常态。

该局建立岗位学习日制度,全局各部门利用每天下班前一小时开展在岗学习。既学习业务知识,又探讨工作难点,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在日常学习中促工作提升,促新人成长。

据了解,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制定了练兵比武任务分解表、形成练兵比武工作日志、定期召开练兵比武各责任部门联席会议,对各阶段工作任务、时限要求、预期目标进行明确,确保练兵比武上下联动、挂图作战,责任到人。

同时,该局针对今年练兵比武方案的变化,对各岗位种子选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方向、制定目标、确定方法、监督落实。进一步提高选手的责任感、荣誉感。同时,邀请近几年练兵比武中的优秀选手开展经验交流,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效率、调整心态等多方面传授经验,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士气、提振信心。

注重考核,该局将岗位知识学习日落实情况、网络答题完成情况、岗位知识抽考达标率、业务竞赛夺优率等纳入绩效考核,制定了练兵比武活动优胜单位、专业骨干和岗位能手奖项评比办法,以绩效考核带动练兵比武活动达到以学为用、以练为战、以干为先的目标。(李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