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怀着感恩的心来支援”

2020年07月23日10:2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怀着感恩的心来支援”

7月21日上午,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学检验中心,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总领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任项杰走出核酸检测室,额头上布满了密密的汗珠。从18日抵达乌鲁木齐当天投入工作至今,他每天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医院里。

7月18日13时,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21人抵达乌鲁木齐,回到住地稍事休整,就赶往新医大五附院,与该院检测人员混合编队,协同开展工作。

“他们带来了很多核酸检测医疗设备和试剂,和我们一起改造检测实验室,18日23时改造完后立即投入工作,直到第二天7时。这种争分夺秒的精神让我们打心底里敬佩。”新医大五附院检验科副主任宫海燕说。

“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来的。”项杰动情地说,湖北抗疫最艰难的时候,新疆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赴湖北支援,这份情谊一直被湖北人民铭记。此次支援乌鲁木齐抗疫的通知发出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人员几乎都报了名,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着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

据项杰介绍,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都是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过,具备丰富经验、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17日20时30分接到出征命令后,队员们迅速准备,次日5时到达机场集结。”项杰说。医疗队还携带了近百箱医疗物资,这些物资打包就花了大半夜时间。

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忙碌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付出。17日当晚接到出征命令时,医疗队队员章敏还在医院上夜班。下夜班后,她匆匆收拾行李,就踏上了支援乌鲁木齐的道路。“湖北发生疫情时,新疆医疗队也是第一时间赶到支援。为了尽快战胜疫情,辛苦点儿不算什么。”章敏说。

在检测实验室,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湖北医疗队队员唐莹,她是一名7岁孩子的妈妈。湖北疫情发生后,她把女儿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投身到抗疫一线,这一忙就是好几个月。前几天,她刚准备休假回老家看女儿,就接到了支援乌鲁木齐的任务,她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出征路。“等我这次任务结束再回家接孩子吧,相信她会理解妈妈的选择。”提起女儿,唐莹眼圈一下子红了。

作为总领队,项杰身上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其他队员三班倒,他则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医院里,密切关注核酸检测的每个环节。“我们来到新疆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医院也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各项便利。湖北省及武汉市卫健委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从出发到现在全程给予指导和关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作战,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们。”项杰说。

来到新医大五附院后,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把抗疫一线积累的丰富经验用于工作中,进一步优化管理和检测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新医大五附院检验科主管技师解晨曦说:“这种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对我们帮助很大。”

“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要用行动完成使命,早日战胜疫情。”湖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武汉市肺科医院检验科主任任易说。(李春霞 赵春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