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三个聚焦”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2020年07月22日22: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发展党员“十六字”工作方针,通过“三个聚焦”抓队伍、强管理、重教育,在党员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心、用劲,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聚焦质量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落实“20103”机制和“两次两级预审”制,通过“提名建库”提质扩大农牧民党员后备队伍力量,对新增农牧民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实行一月一报备、一月一推进,累计储备农牧民党员后备人员1798名。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发展党员落实措施,分级分类发展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在疫情一线重点培养28名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1名医务工作者入党。

聚焦从严从实,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制作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工作纪实手册,组织对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开展自查,选派业务骨干采取“回头看”的方式指导整改,全面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把政审关,利用5天的时间,集中对预备党员政审,对思想滑坡、立场不坚定的预备党员按程序进行批评教育。推行发展党员全程公示制,按照25个关键环节上墙公示,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20名熟悉党务的干部组成3个评估小组,采取座谈交流与查阅档案相对比、入户走访与电话询问相印证的方式,对近5年来的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地毯式”评估。

聚焦对标提升,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制定《2019-2023年布尔津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明确党员教育培训效果等5项目标任务,突出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8项培训体系。将基层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及党务工作者等培训纳入必修课程,逐级开展各项培训,提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综合素质。将372名党务干部纳入地区培养教育体系,组织党务干部开展专题培训班。截至目前,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1300人次。(任凤 陈小龙)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