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疫情防控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2020年07月22日2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为做好新疆民丰县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民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对全县范围内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要严密开展大排查,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直接接触者全面排摸出来,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近日,该县疫情指挥部组织各县单位、小区住户、社区所有人员在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县城小学三个检查点做核酸检测,每个检测点设置为三个区域,等待区、登记区、采样区,笔者在检查点看到,所有人员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成一米以上长队,井然有序的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咽拭子检测。

文旅局干部陈子朝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不给国家添乱,做一名好市民。”

为做好新冠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民丰县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在全县范围内分批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根据风险程度,先行覆盖重点范围、重点人群,并逐步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陆雷 王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