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高温下坚守 为民服务奋战一线

2020年07月22日19: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哈密市果断决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做好科学防护。截至7月17日,哈密市已设置28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各检测点上,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各族群众做好服务。

7月18日下午,笔者来到哈密市第一小学门前,市民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进入“三伏天”,哈密市区温度偏高,尤其这两天,哈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面对酷暑,采样点的工作人员穿着严密的防护装备,为市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摆艳玲说:“早上11点半接到任务,12点赶到哈密鲁能学校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下午4点钟已准备完毕,迅速开始规划路线,对工作人员进行快速培训。为了减少检测等候时间,避免人员密集,工作人员一边有序引导市民间隔距离排队,一边放弃休息加紧采样。”

随后,笔者又来到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也在加紧采样。据了解,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均每天门诊采样400多人,为了更好地为市民做好服务,医院临时新增体检中心采样点,抽派15名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护士长何艳:“体检中心分了三组人,9:00至14:00是一个班,14:00至19:00是一个班,从19点到晚上凌晨,轮流在进行加班。全员坚守岗位,做到应检尽检。”(朱意 郑滕兴 尼卢帕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