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航空:航医陈礼国的坚守与行动

2020年07月22日1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乌鲁木齐按下“暂停键”。但是,对乌鲁木齐航空人资行政部航医负责人陈礼国来说,昼夜不分、通宵达旦的工作由此开始。

积极作为 全力保障航班运行

7月16日,乌鲁木齐疫情相关政策调整,乌鲁木齐航空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工作要求,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这天起,陈礼国日夜吃住在单位,冲锋在抗疫一线。由于此次疫情来势突然且传播速度快,乌鲁木齐当地核酸检测资源保障能力非常紧张。16日晚, 陈礼国绷紧神经一刻也不停歇,逐一联系区域内医院对接核酸监测事宜。经过来回多次沟通协调,民航医院同意为公司开展核酸检测。返回单位,他开始收集17日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名单,时间紧急,但按照疫情管控政策,有检测需要的单位他逐一进行通知,所有名单整理完毕已是凌晨4点。

为了保证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三家航司乌鲁木齐进出航班和调机任务按计划执行,陈礼国在17至18日两天的时间内,紧急组织完成近400名空勤人员的核酸监测工作,并带领乌鲁木齐航空航医人员协助医院进行检测报告分拣整理。为了把因核酸监测缺失而影响航班执行的可能性将至最低,陈礼国带领他的团队争分夺秒、想尽一切办法。终于,在18日,接受检测的所有空勤人员核酸报告显示为阴性,陈礼国如负重释,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勇担使命 抗疫情保安全

除保障运行外,陈礼国还负责对接乌鲁木齐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密接员工的转运、隔离、核酸监测工作。这就意味着,公司1400余名员工,其中任何一人与新冠病毒携带者有过密切接触,陈礼国都要在得到大数据监测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员工,组织开展后续工作,工作量大、繁杂的同时,感染的风险自然更高,但是,对于工作,他勇担重任、从不迟疑。“作为医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必然要付出更多一些,工作风险更大一些,但相比援疆医疗队,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陈礼国说。

疫情发生之后,为了保证在乌鲁木齐航空运营基地值守员工的健康安全,陈礼国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面消杀,并为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协调外站防疫物资调拨,启动早晚体温检测工作。防疫工作事无巨细,必须得面面俱到,紧急时刻,陈礼国带领他的团队默默地奉献着,不辞辛苦,毫无怨言。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在新疆,有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为保一方平安,在工作岗位上,尽个人非常之力,向他们致敬,愿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航空生产运行早日按下“恢复键”。(段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