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23万亩冬小麦陆续开镰收割

2020年07月22日0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尼勒克县万亩小麦续进入收割期,广大农户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开展麦收工作,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

随着夏收时节的到来,伴随着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沉寂的麦田再度热闹起来。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看到,田间地头上人头攒动,一场声势浩大的小麦收割工作在这里拉开序幕,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麦地里来回穿梭,所到之处,一排排整齐的麦穗倒下后,颗粒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流进车厢里。

加哈乌拉斯台乡加哈乌拉斯台村种植户曾开财说:“我今年种了300多亩冬小麦,一亩地能收200多公斤,趁着天气好赶快收掉,一亩地能有600至700块钱的收入。”

为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尼勒克县在今年小麦收割前期就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通过强化技术服务、制定帮扶措施等方式,迅速掀起全乡麦收高潮,力争做到丰产丰收。

据了解,今年,尼勒克县小麦种植面积达23.57万亩,其中春小麦16.81万亩,冬小麦6.76万亩。7月中旬全县冬小麦将陆续进入收割高峰,预计将于8月上旬全部完成收割工作。为了确保粮食及时入库,县农机局、农业局等部门全天候巡查,及时提供服务,处理各种故障,确保收割机械正常运行。(张伟民 朱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