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党的政策春风化雨 理论宣讲润物无声

2020年07月21日21: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马背宣讲队”、政策理论宣传队,由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村“两委”及“访惠聚”工作队、草根宣讲员等为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让党的政策和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有声”。

党员先锋队进毡房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也不能掉队……”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员先锋队宣讲员巴音克西克正在塔西海放牧点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内容。

为抓好农牧民群众“听”有理论、“学”有实效,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东风深入牧民毡房送学送教,进行集中交流帮学,成为真正的“学习加油站”。

无论冬夏转场,转场到哪个位置,党员先锋队就会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哪里。

据了解,党员先锋队组建以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个白皮书等主题宣讲活动26余场次,覆盖群众600余人次。

“马背宣讲队”进牧区

有这样一支队伍,为了将党的各项政策、疫情防控知识送达到最后一公里,他们身带绶带,以马为伴,流动在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放牧点的“马背宣讲队”。“56个民族心连心,伟大祖国是和谐大家庭,我们都是最幸福的人,各民族人民一家亲。”旦木仁加甫边骑马边宣讲。

“马背宣讲队”成为农牧民宣传的有效补充。宣讲队的成员们定期骑上马匹,奔波在草原和山间,每到一处宣讲点,他们都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细致地将惠民利民政策、民族团结知识、法律法规常识、三个白皮书讲给牧民群众,旨在让这些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牧民能感受到国家的温暖。

政策理论进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工作,推动党的理论政策更好地走进牧区、深入人心,连日来,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政策理论宣传队走进村民家中宣传党的好声音。以专题式宣讲、菜单式宣讲、互动式宣讲等方式进行宣讲。

政策理论宣传队的建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县委、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及时解决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实践中遇到的困惑。

新疆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各类宣讲员通过拉家常、面对面、点对点讲政策、脱贫典型谈脱贫经历、农牧民群众主动讲等形式,把党的惠民政策讲给群众听,让群众明白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盖·欧图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