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助果农增收

2020年07月20日22: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8日,在新疆阿瓦提县阿克切克力片区桃园内,种植户们正在把收获的桃子装箱,准备送到66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销售。

阿瓦提县阿克切克力片区共种植有苹果、核桃、桃子、香梨等各类特色林果2万余亩,当地农民种植果园长达20余年,熟练掌握林果管理技术,并注重绿色有机肥的使用,生产的果品品质好、产量高,但每年销售问题是果农最担心,片区管委会最揪心的问题。

为解决销售问题,阿克切克力片区管委会发动当地致富带头人、林果种植“本土专家”成立了一个集销售、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寻找销售渠道。截至目前,水蜜桃、雨花露、蟠桃等早熟桃子已销售5吨左右。

村民正在采摘桃子。王延琪 摄

“以前,我们为了桃子能卖出去,到处找销路,没人问、价钱低、卖不出都是常有的事。今年成立了林果合作社,我们与合作社签定订单,价格还高于当地市场0.3元。” 阿克切克力片区英买里村果农李金宏感慨地说。

据了解,阿克切克力片区为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将指导协助66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绿色食品,并发动更多的果农加入合作社,通过“保底+分红”等方式带动本地果业发展。(李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