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抓早抓小”凸显严管厚爱

2020年07月20日0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过核查,你在落实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中,未及时跟进督促办理相关手续,导致项目进度缓慢,存在以下问题……”“我衷心感谢纪委监委的谈话提醒,使我充分认识到错误的根源,及时悬崖勒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为鉴、认真履职尽,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某局干部李某后悔道。

这是发生在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在对某局干部李某进行谈话提醒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监督常态,认真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持精准施策、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发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教育挽救,切实筑牢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通过经常性、提醒式、有温度的“咬耳”“扯袖”,让有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的干部“红脸出汗”、及时刹车,对纪律心存敬畏,知耻而止。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42人,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的有效转变。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线索上花大力气、下足功夫,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才能有效避免党员干部从违规走向违纪、从违纪走向违法,真正体现出温宿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就是厚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春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