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安居富民工程 圆群众住房梦

2020年07月19日23: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住房是百姓安居之本,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霍城县三道河乡塔尔吉村的村民马文清以前一直在两间低矮潮湿的土坯房里生活。今年,在惠民安居房政策的支持下,他家盖起了60多平米的新房。

自从马文清家的新房子动工后,邻居胡斌雁就在建筑队打工,每天都有收入,还不耽误自家地里的农活,对他来说是“一举两得”。

这几天,三道河乡塔尔吉村的村民肉扎洪·吾拉依家一派热闹的忙碌景象。装修工人们分工协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房屋内外装修。在安居政策的补贴下,肉扎洪·吾拉依家过去的土坯房变成了宽敞美丽的安居富民房。

近年来,霍城县以民生为导向,本着“住房不落后、功能不落后、质量不落后、产业不落后”的原则,严格按照安居房工程建设标准实施,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2011至2019年,霍城县已全面完成建设农村安居工程31879户,2020年目标任务1440户,实际建设1739户,截至目前已完工1600户。(吴雅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