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应急实战演练提高联动能力

2020年07月19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宣布,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现在开始。”7月11日上午10时,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无脚本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首次采用“无脚本桌面推演+现场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模拟“吐鲁番市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导致大面积停电,减供负荷约34%,影响客户约40%”,营销、运检、配网以及基层单位协调联动,共同参与现场应急处置。其中桌面推演仅提供大纲,根据推演情况自行处置并汇报,现场演练中,指挥中心通过4G执法仪全程监督现场处置情况,旨在检验各单位对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实战演练中,在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紧密配合,有序开展各项处置工作,现场出动输电、配电应急抢修队伍20余人,实地进行电塔和电杆组立工作,整场演练历时2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积累了经验。

此外,演练过程还展示了大面积停电先期处置、事件分析和研判流程、应急响应启动和应急会商等全流程,为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基础依据。

演练结束后,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演练评估,总结过程经验,并针对期间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持续提升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能力。下阶段,该公司将探索开展政企联动、警企联动等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联动能力,全力保障吐鲁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麟凤)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