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清单式排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020年07月19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重点部位是否做到了按时消毒,有没有建立台账?”“蔬菜直销店能否做到供应充足,有没有对价格做到有效监管?”……

7月16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应声而动,成立多支疫情防控督导组,尽锐出战、直奔一线,围绕市场供应、交通运输、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达坂城督导组在乌拉泊市场督导检查防疫工作,以及了解居民生活必须品供应及物价情况。

连日来,督导组深入各社区、小区、建筑工地等一线点位,了解居民生活需求,查摆基层防疫难点,强调督导工作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监督组严格执行一日一研判、一日一专报制度,对于出现的问题即发现即改、即发现即报,采取“清单”式排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紧盯疫情防控“六条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专门组建2个纪检监察干部督查组,重点对防疫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在岗在位、发现并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取得监督实效,严防“灯下黑”。

“不管是护航社会经济发展,还是保障防疫措施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竭心尽力,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为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时亮)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