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慢性病患者处方用药量可放宽至3个月

2020年07月19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发布会现场。马亮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电(马亮 杨睿)“坚决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医保政策,保障慢病患者购药需求,延续使用长处方相关管理规定,确保参保患者用药不间断。”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表示。

1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据了解,截至7月18日24时,新疆(含兵团)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均为乌鲁木齐市病例。

为了保障慢性病患者在开药或诊疗方面的需求,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医保便民服务“七个办”,督促68家定点慢病零售药店持续做好药品供应服务,满足慢病患者用药需求。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此外,病情稳定、长期服用相同药物,不需要更改处方的参保慢病患者,在无外配处方的情况下,慢病定点药店可根据药店留存的患者前一次外配处方,或医保信息系统推送的患者前一次就诊处方电子信息,为患者供应相同的慢病药品。患者所需药品可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由社区统一进行登记、统一购买药品、统一送药上门,全方面服务居民需求。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