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企业提供就业平台 个人实现增收梦想

2020年07月18日0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方面企业无人可用,另一方面大批富余劳动力无法实现就业,这是一个令企业、政府都很头疼的尴尬局面。然而笔者在采访中发现,破解这个困局的关键在于提高就业者的主动性,把“要我就业”变成“我要就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学历低”“年龄偏大学不会”,这是一些没有实现就业的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但笔者在采访中发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企业提供的舞台是公平的,新疆伊宁市就有许多普通劳动者通过就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改变了人生路径,过上了自己向往的生活。

新疆恒泰百联新材料科技公司的车间仪器操控员徐元小学毕业,此前一直是一名家庭主妇。恒泰百联公司入住南岸新区以后,她牢牢抓住了机会,通过努力学习电脑操控技术,成了一名仪器操控员,月收入6000元以上。

新疆恒泰百联新材料科技公司入住南岸新区以来,把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始终当作第一社会责任,企业一方面积极开拓门槛较低的就业岗位,一方面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待遇留人的方式让就业者进得来,留得住。

英也尔镇英也尔村村民米克热依·亚力曾经也是一位家庭主妇,每天除了围着锅台转,没有别的技能。自从来到伊犁吉源豆业食品公司以后,她下决心改变自己,并通过努力学习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成功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月工资达到5500元。

家住巴彦岱镇墩巴扎村的艾扎尔比·买买提去年才大学毕业,为了照顾父母,她选择了在本地就业,在伊犁吉源豆业食品公司找到了工作岗位。

伊犁吉源豆业食品公司的工资待遇比较优厚,所以员工队伍相对比较稳定,很多愿意上进的员工,企业尽量为他们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据介绍,目前该企业已解决巴彦岱40多名农民的就业问题,企业二期投产后,还可为当地解决一百多个就业岗位。(杨宪平 努尔哈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