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为履职者尽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失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

2020年07月18日00: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证明,帮我卸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今后,我一定放开手脚更加努力,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一个月前,因群众举报,托甫汗镇纪检专职副书记、酒花楼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欢喜一边接受调查,一边顶着压力干工作,心里感到很委屈,一直敝着一口气,直到县纪委监委公开澄清反馈,才让他将所有委屈一吐为快。

“我是按政策并为大多数村民的利益考虑,我没有错。现在有了组织撑腰,以后干工作我更有信心。”刘欢喜在举报澄清反馈会后畅快地说道。

5月底,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信访举报“刘欢喜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对待群众态度蛮横恶劣”有关问题线索后,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经查,根据《温宿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在推进环境整治过程中,酒花楼村个别村民庭院卫生差,三区不分离,院内杂物堆积成山,垃圾柴禾占道堆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多数村民意见极大。期间,村干部挨家反复动员宣讲,个别村民视若无睹、拒不配合清理整顿工作。为此,刘欢喜亲自组织村干部帮助群众对占道的柴禾木头进行转移整理。经县纪委监委认真调查了解,举报反映问题不实。6月28日,县纪委监委在托甫汗镇召开不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会,现场解答群众疑惑,为村干部刘欢喜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我们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使命。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谁核实、谁澄清’原则,坚持为基层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说公道话,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努力做到让履职者尽责,为担当者担当。”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2020年以来,先后公开召开澄清反馈会6场,为各类不失举报澄清正名6人。失实举报澄清正名,极大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敢做善为的干部更有“底气”和“硬气”。(漆娟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