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花海大田斗色争艳

2020年07月18日0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沿石河子南子午路一路向南,过北疆铁路涵洞右拐至军垦一桥下,就来到了一片“花海”。

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粉的花儿一簇簇、一丛丛将你包围其中,让人不由地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这里是位于新疆石河子市G30沿线、军垦第一桥、连霍高速(G30)和北疆铁路之间的G30廊道花海大田项目,该项目由石河子城投集团安南公司代建。项目用地为1023亩,总投资1234.87万元,种植了百日草、波斯菊、格桑花等花卉。花海大田内设置2处停车场、4000米木栈道、500米观景平台。百日草和波斯菊花期在100天左右,一般6月开花,一直开到10月结束。目前正在安装木栈道,预计月底装好。

花海大田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也成为了一处外地游客必来的“留念地”。7月10日,市民郑丽身穿汉服带着外甥女在花海中尽情拍照,“我在上班途中发现居然有这么一大片花海近在咫尺,真是太惊艳了。刚好外甥女放假从奎屯来石河子,我赶紧带她来拍照。我要把这么多美照发到朋友圈,让我的朋友们看看,我的家乡也很美。”郑丽自豪地举着手机说道。

据了解,G30廊道花海大田项目是G30廊道上城市重要的窗口,是城市展示生态文明的景观名片。今年,师市围绕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旨在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和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城投集团安南公司也将在后期不断提升完善城市景观的保养和基础设施。(文/图 李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