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设“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发现哄抬物价从严从快查处

2020年07月18日09:41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乌市设“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发现哄抬物价从严从快查处

目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全部设立了“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形成上下联动的快速处理机制,对老百姓投诉的哄抬物价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7月17日,记者从乌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应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处罚,并将违法市场主体列入异常名录,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正密切关注着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及时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同时,加大监管力度,重点针对防控物资经营者、农贸市场、商超和居民小区周围蔬菜经营者开展价格监管,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购销差价率不得超过35%。

记者从乌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7月17日起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加强市场监管,加强价格检查、巡查和提醒告诫,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消费者发现身边有哄抬物价的现象,可拨打12315投诉。(于江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