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1名核酸检测人员赴新疆协助排查

2020年07月18日09:4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原标题:武汉21名核酸检测人员赴新疆协助排查

7月18日上午8时30分,来自武汉三家医院的21名核酸检测人员将乘上开往新疆乌鲁木齐的飞机,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

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乌鲁木齐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在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的安排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主动请缨,分别派出10位、5位、6位检验科技师,18日飞往新疆。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任项杰将带队前往,他介绍,该院派出的均是副主任技师、主管技师级别的精兵强将,经历过武汉集中核酸检测的考验,相信能够代表武汉的检测实力,为当地帮上忙。

此行,三家医院还将带上核酸提取仪、PCR扩增仪、医用灭活箱等精密仪器设备,以及部分试剂和耗材,与当地医院共同奋战。技师们表示,将听从国家卫健委调配,坚决打赢乌鲁木齐核酸检测战役。(黄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