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年07月16日19: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拓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落实就业培训惠民政策,新疆巩留县从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入手,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就业服务,确保实现培训带动就业、创业引领就业。

以2020届毕业生为核心受益群体,通过“巩留人社”公众平台发布招生信息、电话通知60名返疆报道的正在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为他们送上为期10天的免费创业培训课程,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并参与到创业培训中。截至目前,已开一期22人的创业培训班,陆续还有毕业生、见习生来报名,巩留县人社局为此积极安排培训时间、场地、讲师。

新一批高校毕业生受教育程度高、职业期望值高、技能提升意愿强、创你也意识强。为培训造就一批创业型的“小老板”,实现教一人创业,带一批人就业,创业培训班授课教师均为国家级讲师,培训讲师详细为学员讲解了什么是创业意识,如何建立一个创业项目,并通过团队建设、团建成果展示、沙盘等趣味游戏,通过小组讨论、互动游戏等方法,帮助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拓展创业思路,指导他们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挖掘他们的创业潜力,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

为落实好自主创业优惠政策,对涉及大学生创业的资金补贴等扶持政策,因地制宜形成具体的服务措施,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和推动作用。主动提供创业培训指导、项目开发、小额贷款、跟踪扶持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政策扶持27名高校毕业生创业。

创业培训将为每位学员提供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王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