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文明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2020年07月16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推进新疆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让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7月13日到15日,在库尔勒市天山街道天山社区居民小区及沿街商户等居民集中点,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库尔勒市民文明手册》并讲解文明创建的身影。

天山社区工作人员热汗古丽·买买提一边发放市民文明手册一边就手册的内容向辖区居民宣传讲解。在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中,居民们逐渐了解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同时,该社区号召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公约,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据了解,《库尔勒市民文明手册》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等几部分内容构成。内容涵盖:库尔勒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库尔勒市文明市民行为规范“十不”、志愿服务、四大文明行动等。

《库尔勒市民文明手册》的发放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为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民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惠民之举,对于如今库尔勒市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创建活动,大家都十分认同和支持,希望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助力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文明和谐。

据了解,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社会宣传方式,以及全方位、广视角、高密度的新闻宣传报道,着力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形成持续集中、高潮迭起的创建舆论氛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胡馨柔 姚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