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志愿服务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07月16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7月7日,新疆柯坪团县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美丽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柯坪团县委干部带领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让贫困户家庭更加深入了解“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及内容,同时开展感恩教育,使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年人家庭以及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庭院、洗衣服、辅导孩子作业……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志愿服务队队员阿依古丽·阿布都热合曼说:“我们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是每次看到路面干净整洁,心里就会觉得很值得,也很高兴 。”

在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巴格勒格村独居老人阿瓦汗·吐尔地家中,志愿者们拿起扫帚和抹布,扫地、擦窗户,帮老人洗头、梳头。一个多小时忙活下来,家里变得明亮整洁了。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阿瓦汗·吐尔地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切实解决了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也让志愿者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志愿者服务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助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当中。(艾热提 古丽加娜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