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群众满意度测评检验工作显成效

2020年07月16日16: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对村委会的整改结果满意吗?”“很满意,我们反映的村干部作风问题、农业生产中困难问题都已经解决了,特别是村干部们现在对我们老百姓的态度有很大转变,村委会办事效率也高多了。”

近日,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回访时,村民纷纷高兴地说。

今年4月,温宿县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五个平台”建设、二十二个行动、五项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群众工作。群众工作开展3个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在开展常态化监督指导的基础上,坚持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将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作为检验成效、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推进整改、巩固成果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制定满意度测评表,成立2个专项测评组赴13个乡(镇)58个行政村开展群众工作满意度测评。

测评组采取小范围集中测评、田间地头测评、随机入户走访测评等方式进行,对测评的人员属性范围不作具体要求,确保测评结果具有广泛性、代表性,意在督促各级党组织压实群众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群众工作各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据了解,此次群众工作满意度测评,温宿县纪委监委共发放测评表1300份,收回有效表1300份,群众满意度达98.7%,对测评中群众反映的6条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单位核查整改,并针对整改结果开展群众满意度回访,以真改实改的决心和看得见的整改成效回应各族群众关切。

“开展群众工作满意度测评,既询问群众满意不满意,又了解问题整改情况,还考察各级党组织群众工作实绩,了解干部作风表现,通过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热汗古丽·吐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