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等创建活动

2020年07月16日10:4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开展模范职工之家等创建活动

为发挥基层工会作用,新疆总工会决定即日起开展2020年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创建活动。

此次创建活动将评选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100个、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100个、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30个。各地各单位工会可从历届(含本届)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中推荐作为红旗单位候选单位。名额按照2019年基层工会组织数相应比例,兼顾部分地区和产业、厅、局、公司(集团)工会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分配。各地各单位工会在推荐各项目候选单位时在分配名额的基础上按照1∶1.5比例差额推荐。

据介绍,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推荐对象为全区范围内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组织单独或联合建立的工会,县级以下区域(行业)性工会联合会,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村(社区)工会;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推荐对象为基层工会委员会下属的子公司(分公司)、分厂、车间(科室)、班组工会或工会小组,一般应已命名地(州、市)级模范职工小家或相应荣誉称号。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推荐对象为在本地区本产业本系统工会工作中社会影响大,示范带动效应突出,应具有社团法人资格、已命名为自治区模范职工之家的单位。(梁立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