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茴香喜丰收 农民忙采收

2020年07月15日21: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七月,新疆焉耆县果实累累的2.24万亩小茴香已进入采收阶段,茴香是焉耆县的特色经济作物,农民忙着在地里进行采收,看着丰收在望的小茴香,农民们喜上眉梢。

笔者在北大渠乡北大渠村的平播茴香和玉米间套茴香大田里看到,农民们正忙着收割茴香,把收割好的小茴香放在地上晾晒,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的劳动景象。焉耆县丰富的光热资源,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使得小茴香品质优,质量好。

北大渠乡北大渠村村民李保路家有26亩地,今年种植了23亩茴香,茴香籽粒饱满,预计亩产在80公斤左右。茴香地里套种了玉米,长势良好,预计每亩也有700元左右的收入。

村民李保路说:“茴香是矮小农作物,套种玉米对茴香不影响,可以双丰收,亩均收入能达1200元左右,今年市场价格高,预计收入一定不错。”

查汗采开乡哈尔布热村老百姓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4台茴香清洗机飞速运转,每天可以加工10吨左右的茴香,附近乡镇场的农民都将晾晒好的茴香送到这里,每公斤茴香收购价在16元—19元不等,经过加工的茴香通常销往到乌鲁木齐和内地市场。

焉耆县老百姓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亮说:“种植玉米套茴香模式可充分利用土地空间和作物生长时间差,提高复种指数,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做大做强小茴香这一促农民增收的后备产业。今年争取把这个价格卖得更理想 ,让当地的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马晶 阿依佐合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