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 新疆那拉提景区启用智能机器人引导员

2020年07月15日2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欢迎您,请保持距离,带好口罩。”

“我是小那,是你的小可爱,有什么问题就来问我吧!”

近日,在新疆那拉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多了2个呆萌可爱的声音,引来了许多游客的围观。热情地解答游客们的疑问,为游客推荐行程、介绍景区情况,成了景区的“小小引导员”。机器人的投入使用,给那拉提景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极大的节约了用人成本,是景区线上营销与线下推广打通的重要体现,也是景区践行创新智慧旅游的重要一步。

目前,机器人“小那”“小豹”在景区主要负责巡逻执勤、游客接待、景区介绍、服务咨询、位置导航等业务工作。游客可以通过与“小那”“小豹”交流,了解景区购票、游览线路、景区服务设施等内容。

在景区内,机器人引导员承载了智能体验和实时帮助两个重任,让游客有疑难只需找到机器人,通过“即问即答”,提供快速、高效、准确的服务,升级游客体验,旅游景区从信息化时代、数字化时代迈进“智慧化”时代,智能机器人在其中还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游客体验游、购、娱、吃、住、行一站式服务。

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实现智能咨询服务,分担景区窗口压力,还可以引导游客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帮助景区与游客建立互动,实现电子商务与线下服务的融合。

智慧体验深入人心。景区工作人员说:“机器人不单单是机器人,更是我们的工作伙伴,而且可以更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的工作,可以无限循环使用,这有肋于精细化管理,代替一些重复性工作,也为游客提供人工智能化的特色服务。”

从独库公路自驾来的游客说:“智能机器人给我们做向导,带我们去不知道的地方,还介绍了景区的门票政策、自驾的定制线路等,这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大大增加了我们游玩的体验度,我很喜欢这个机器人,也很喜欢那拉提大草原。”

那拉提景区积极践行智慧旅游的建设与发展,智能机器人的入驻上岗,不仅优化了游客的体验,还实现了景区电子商务线上营销与落地线下推广结合,在不久的将来,游客在那拉提景区的“智慧体验”将更加深入人心。(张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