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你回家的路由我守护”

2020年07月15日2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今年学校复课起,在新疆轮台城乡的各个路段上,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你都会看见路上有身穿黄色志愿服务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一群人。他们就是“志愿助学——我们送你回家”的志愿服务者们。

县三小学生家长丁女士说:“孩子今年上3年级,学校复课后我几乎没有再接送孩子上下学。在上下学的时段,从学校到家,从家到学校路上都有志愿者护送,我们做家长的特别放心,这样就可以腾出时间安心上班了。”

今年四月,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组织全县各乡镇、单位、社区力量开展了“志愿助学——我们送你回家”的志愿服务活动。

重点是对放学学生在扎堆聚集、嬉戏打闹、不戴口罩、购买零食、在墙壁上乱涂乱画、乱停乱放交通工具、乱扔垃圾、不遵守交通规则、危险骑车、在有水区域玩耍等不良现象进行劝阻。

县一小4年级学生迪里亚尔说:“昨天我和几个同学放学后在路上嬉戏打闹,一个阿姨马上过来给我说让我早点回家,路上注意安全。看到叔叔阿姨们这么热的天还在路上站着执勤,我今后上下学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早早回家的。”

志愿者杨伟超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就是要弘扬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守护好孩子回家的路,让孩子们平安回家,健康到校。”

据悉,全县有53个单位20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了该活动。(姜微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