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15日20: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为深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市民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新疆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广场公园、商场超市、居民家中等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在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和宣传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耐心引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和内容,号召居民群众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不文明行为习惯,自觉主动维护环境卫生。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征求和听取受访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外,库尔勒市各街道社区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从生活垃圾处理、社区墙面整洁、小广告治理、社区居民文明创建知晓率等方面全面落实,并号召辖区居民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位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当中。

问卷调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民的距离,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创建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库尔勒市共发放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15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增强了群众对创建的责任意识。许多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将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万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