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淘汰燃煤锅炉实施电能工程打造“绿色景区”

2020年07月15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6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白石头乡松树塘社区的新型电采暖锅炉调试完成,这标志着“天山森林公园”将彻底告别燃煤取暖时代。

今年以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结合哈密市推动绿色旅游产业发展总体部署,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对各景区配套电网进行全面改造,推行清洁能源,逐步打造全电、节能、无排放的“绿色景区”。

松树塘社区工作人员王庆康说:“新型电采暖锅炉投入使用后,供热面积达4万平方米,一年可节省 1400吨煤炭,满足供暖需求的同时还对环境保护、防火起到积极作用。”

为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哈密供电公司架设了10千伏专线,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

今年,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石人子乡高家湖景区成功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为大力发展生态游,从2019年起,景区实施电能替代工程,当地供电部门通过简化报装手续、降低采暖费用等办法,鼓励当地农户积极采用电采暖。今年6月20日,景区内最大的电采暖项目顺利通过用电验收。

今年,哈密市还将推进伊吾胡杨林景区、巴里坤山南开发区等特色旅游景区逐步实现电采暖。预计到今年年底,电能替代面积将达到80万平方米,一年减少使用3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万吨。 (邢宝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