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帮亲戚打开驼奶销路

2020年07月15日10: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帮亲戚打开驼奶销路

“今年我卖了2峰骆驼,仅此一项就收入5万多元。加上卖骆驼奶,光养骆驼1年收入就在6万元以上。虽然辛苦,但很值。”7月6日,新疆阿图什市松他克乡温吐萨克村村民吉力力·孜比布拉高兴地说。

吉力力是温吐萨克村党支部书记朱志栋的结亲户。2019年,当朱志栋第一次去他家时,就被他家的骆驼给“惊艳”到了,宽敞整洁的棚圈里,10峰骆驼全都膘肥体壮。

自己的亲戚脱贫致富独辟蹊径,让朱志栋挺自豪。但经过深入了解,吉力力家产的骆驼奶销售渠道单一,只有几家固定的老顾客,当务之急是帮亲戚打开骆驼奶销路。

朱志栋通过网络平台查询、向消费骆驼奶的朋友了解需求等方式摸索市场行情,并找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想依托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帮助亲戚打开销售渠道。

朱志栋的想法得到了工作队的全力支持,工作队也正想借助吉力力的特色养殖“快车道”,带动更多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温吐萨克村建立了农副土特产品直销微信群。工作队把派出单位干部、亲朋好友都拉进群里,及时发布产品销售信息,有了订单及时推送。通过线上经营、线下运营的方式,帮助吉力力销售了200公斤骆驼奶。

在一年多的交往交流中,朱志栋不断向吉力力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身边致富带头人的典型事迹等,鼓励他向乡亲们传授养骆驼的经验,带动更多人发展骆驼养殖,让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李文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