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机关完成上半年对口援疆资金和项目协审工作

2020年07月14日21: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根据安徽省对口援疆审计工作安排,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积极协调对接安徽省审计厅,选派马鞍山市审计系统审计人员,赴疆协助皮山县审计局开展对口援疆资金和项目审计。审计组审查了“十三五”援疆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抽查了扶贫、教育等4类12个重点援疆项目,通过专题讲座、以审代训等方式加强两地审计的业务交流,较好地促进了受援地审计能力建设。

据了解,安徽省审计机关此次选派了高素质专业化的协审团队。7名协审人员中,有4名高级审计师,多人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建造师资格,审计工作年限均在15年以上,涵盖财政、投资、经济责任多个审计领域。进疆后,他们立即投入工作,无缝对接审计业务,主动克服困难,适应当地工作生活环境,用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完成了既定审计任务。

审计中,审计组坚持以促进规范管理和提高效益为首要目的,促进皮山县有关部门和单位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不断提高援建项目的综合效益。审计结果表明,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援疆项目总体上进展顺利,援疆资金管理较为规范,对口援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口援疆,援是手段,疆是主体。安徽省审计机关还注重向受援地输送成熟的审计理念、技术和方法,帮助其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业务骨干。审计人员中有4人为皮山县审计局做了财政、投资和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留下大量审计业务制度、经验方法等宝贵资料。现场审计中,两地审计机关各派1人组成审计小组,通过“一对一”帮教,围绕线索查证、问题定性、报告撰写等充分沟通交流,在审计实践中快速提高业务水平。

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审计工作座谈和情况反馈会议,高度肯定审计成果,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规范援疆资金和项目管理,提高援疆工作效益。

下一步,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将继续联系对接安徽审计厅,适时开展2020年下半年对口援疆协审工作。(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