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加强玉米病虫害防治 确保玉米丰产丰收

2020年07月14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玉米是新疆柯坪县主要农作物之一,加强玉米病虫害防治工作尤为重要。眼下正是玉米生长的关键时期,柯坪县及时部署多项防治措施,加强玉米夏季田间管理工作,为农民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农民达吾提·沙吾提的玉米地里,技术员正在为大家讲解病虫害防治方法和农药选用知识,半空中飞行的植保无人机还在不停的喷洒着农药。

几天前,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调研时在达吾提家10多亩地的夏播玉米发现了蚜虫危害,请来了农机合作社的植保飞机给玉米喷洒农药。

达吾提·沙吾提说:“村里的技术人员及时带来了无人机,给我们村所有农民的玉米地都打了药,我们以后要好好管理玉米,争取大丰收。”

农业技术员刘浪告诉笔者:“我们盖孜力克镇今年按照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的要求,及时对病虫害进行防治,确保农民增产增收。目前发现有病虫害危害的玉米3000多亩,我们正在开展打药作业,有效的防止病虫害的扩散,降低危害和损失,为农民增产增收贡献力量”

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民,目前正是玉米螟蚜虫等危害玉米中后期生长的病虫害高发期,这类病虫害具有危害性大、极难防治等特点。广大农民朋友要根据实际及时做好防治工作,保证玉米中后期生长顺利。(艾热提 阿里米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