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沙区税务局为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按下“加速键”

2020年07月14日16:59  
 

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相继落地生效,今年5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2020年第25号公告《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了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广告、娱乐服务企业全部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这无疑为困境中的广告业、娱乐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政策力度很大,退费流程也很简便,公司账户已收到56322.75元的退费,而且今年都不用再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了。”据了解,广州市珍宝白马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是一家提供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各类广告及广告服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业务量下滑,减免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制作政策宣传漫画,向辖区内的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内容,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围绕政策的落实,我们梳理了2020年1月起已征的按25号公告规定应予免征的文化事业建设费缴费人基础信息,确定了应享受政策缴费人名单。对于缴费人申请退还已征费款的,逐户核实退款账户信息,将退费第一时间返还缴费人,并建立台账做好后续申报辅导。”沙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股长陈强介绍,为了使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快速落地见效,沙区税务局从简表单,优化流程,缴费人只需在前台递交申请后,税务系统会在30日之内进行资料的流转及审批并开具收入退还书,为缴费人压缩了时间,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截至目前,沙区辖区内52户缴费人已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红利落袋。(焦悦 贺锦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