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将乡村旅游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 释放新动能

2020年07月14日12: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清朗俊美的山,柔软碧绿的水,一望无际的麦田,随风摇曳的油菜花……梦幻般的乡村旅游景色吸引游客驻足。暑假来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复工复产,立足于发挥“新疆人游新疆”周边游优势,推进昌吉州暑期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百花谷、七彩蝶园、草原坎儿井……这些新鲜的旅游景点进入游客的视野,昌吉州将乡村旅游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促进了以生态休闲、历史文化、农业观光、乡村民宿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业发展。

七户乡是奇台县最远的乡镇,近几年,在乡村旅游的拉动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七户乡一棵树景区油菜花节吸引了来自全疆各地的游客,在花海中漫步畅游、尽情摄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木垒县英格堡乡的贾智卫老人表示,在疆外陪伴子女七年了,每一年夏天都回新疆,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新疆有种别具一格的美,每次回来我都觉得家乡建设得更好了。”

乡村旅游业的推进也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七户乡的村民蔡凤娥说,发展乡村旅游业以后,自家种植的麦子、油菜花吸引游客观赏,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空气清新,心情也舒畅,特别有幸福感。

昌吉州着力打造特色乡村民宿,涵盖自助烧烤、休闲娱乐、绿色采摘、农田宿营等项目,为体验式旅游注入了新动力。旅游业的发展还提供了大量的岗位,有效带动就业,同时促进了农副产品的推广。

据了解,2019年昌吉州旅游接待游客413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980亿元,带动就业人数达到25万人。

为迎接暑期出游热潮,文旅惠民也持续跟进。7月11日,昌吉州文旅局面向全疆发放了第三批文旅消费通用券和旅行社线路产品消费券,进一步刺激和带动旅游经济消费。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表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当前酒庄旅游、工业旅游、夜间经济等多样态的旅游方式都在快速发展,未来还将推动旅游风景道建设,真正实现旅游全域化。(胡冰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