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2020年07月14日10:4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新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出了动员令、明确了责任书、制定了路线图,对于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全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会议部署,切实把做好经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坚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目前距离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剩不到6个月的时间,时间紧迫、重任在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坚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求各地各部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社会稳定不放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织就疫情联防联控网,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做到思想不懈怠、机制不改变、工作不放松,精准科学防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抓好社会稳定不放松,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持行之有效的反恐维稳措施不动摇,更好地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坚决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求全疆各级领导干部崇尚苦干实干、激励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领导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压实抓落实的各项责任、细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明确抓落实的规定时限、优化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确保“十三五”全面收官,确保全疆各族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新疆日报评论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