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举办“新昆仑探险”阿尔金山雪峰1号大本营开营仪式

2020年07月13日20: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2日,新疆若羌县在楼兰体育馆前举办阿尔金山“雪山之旅+航空”特种旅游启动暨“新昆仑探险”阿尔金山雪峰1号大本营开营仪式。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艾塔洪和活动承办方负责人为阿尔金山高山探险运动中心揭牌,并向“新昆仑”阿尔金山登山队授旗。

若羌县科学谋划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用先进的旅游规划设计理念,结合若羌区域位置和环境条件、资源特点,打造集探险、观光、科考、探秘为主的特种旅游强县,力争将若羌建设成以生态观光为基础,以特种探险为亮点,以特色文化为灵魂的旅游名城。

曾经前后七次登顶博格达峰,在天山和昆仑山开辟多条高端探险路线,2018年5月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登山爱好者王铁男说:“若羌特种旅游资源丰富,雪山运动是勇敢者的运动,阿尔金山是我向往的地方,我相信雪山探险将会吸引更多的登山爱好者来若羌旅游,感受阿尔金山的壮美。”

新昆仑探险旅游公司董事长、新疆新昆仑航空公司总裁张强说:“我们推出的‘雪山探险+航空’的模式能够让人们在空中共赏高山雪域美景,公司将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雪峰营地的装备水平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旅客接待能力,力争把营地建成国内最著名的雪山营地。”

“此次雪峰首登活动,将实现若羌县高山雪域旅游的零突破,也将为若羌县雪山探险旅游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若羌县旅游产业必将厚积薄发,成为促进若羌县高质量发展、带动各族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新引擎。”若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局长杜占伟说。

近年来,若羌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文旅结合、以文兴旅,用好阿尔金山自然风貌、楼兰文化、文物古迹、自然观光等优势旅游资源,规划找寻历史古迹感受大漠湖泊风光、国道沿线的世界吉尼斯特色游和西域之米兰古城等自驾游精品路线,着力打造新疆高端特种旅游基地。(孙海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