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集市”让新疆莎车县有了浓浓“烟火气”

2020年07月13日18: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段时间,新疆莎车各地夜市成为了一些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也解决了部分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莎车县美食广场夜市的游客络绎不绝。美食广场大厅内是各类地方特色美食,大厅外两街道上可以看到两排便民摊位,摊主们在自己的摊位上摆着服装、化妆品、玩具等货物。现场整洁干净,货物摆放有序,居民现场询价挑选,人来人往,俨然成了一个热闹的小“集市”。

居民米娜娃尔·努尔麦麦提今晚特地过来体验夜市的热闹繁华。“这里有吃有喝,还可以买一些日常生活物品,挺好的。”米娜娃尔·努尔麦麦提说。

夜市在丰富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居民廖加红平时很喜欢唱歌,很早就想开个KTV,但是因为启动资金过大所以一直没能如愿,这次她主动争取到摊位开了露天KTV,兴致上来还会同顾客一起高歌一曲。“现在政策这么好,所以我想在这一直经营下去。”廖加红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莎车县美食广场夜市负责人魏家琦说:“目前有144个摊位,免费提供给商户。高峰期时人流量能达到2500人左右,营业额也在7000元至8000元之间,主要是以儿童玩具和日用百货为主。”

这一处处充满“市井”气息的小小“集市”,被适时“松绑”,不仅能为很多家庭提供了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也更加方便百姓生活。(刘雯 韩冰 周弋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