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好家风吹送“正能量”

2020年07月13日15: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好家风的传承,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我的家风是孝,父母一直教导我们‘百善孝为先’,奶奶长期生病卧床,妈妈先给奶奶做了清淡的饮食又给我们做一日六餐,给奶奶擦身体,喂药……用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孝,有孝心才能让自己走更远。”7月4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织教科文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讲讲我的家风故事”活动,来自教育、卫生等不同岗位的12名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

“良好的家风至关重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就像是一面旗帜,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本人,更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该县卫健委干部汤新燕在讲述家风故事时说。

一条条明志的家风家训,一则则质朴的家风故事。广大党员干部用发生在自己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围绕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不同的家风主题来阐述家庭和家族的家风故事,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了注重家教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7月,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广泛挖掘、征集本土好家规及其典范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家庭建设、家风建设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同时借家风影响党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

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党员干部家风家训252条,家风故事89则。下一步,该县还将把家风家训和家风故事按照孝、廉、礼、信、忠等不同主题分类,编印成《沙雅县党员干部家风家训集》供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借鉴,用好家风引领好作风。(齐少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