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扎根基层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年07月13日15: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大家去新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在新疆岳普湖县基层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辉煌村党支部书记胡亚伟通过走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村民古丽斯坦之前是种植大户管理土地,但就业增收一直不稳定,古丽斯坦很是为工作发愁。胡亚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村“两委”沟通交流,为古丽斯坦找到了在隔壁村幼儿园当保育员的工作,6月初古丽斯坦走上工作岗位。

这两天,胡亚伟对古丽斯坦的就业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她家里的生活状况。目前,古丽斯坦的丈夫在村委会门口开商店,妻子也有了稳定的工作,生活越来越好。

胡亚伟是2016年从甘肃来岳普湖县的公务员,大学毕业后,他主动选择来到岳普湖县,从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开始做起。今年4月,胡亚伟从也克先拜巴扎镇政府选派到辉煌村,担任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近四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胡亚伟收获了成长和历练,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也给胡亚伟带来了新的挑战。

总书记的回信,更加激励着他,在祖国的边疆安下心、扎下身、扎下根,在基层工作这块“磨刀石”上继续磨砺,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绽放青春光彩。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辉煌村党支部书记胡亚伟说:“基层工作对我的成长有很大帮助,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幸福感和满意度越来越高,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很有自豪感与成就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使命,扎根边疆,为村民奔小康、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发月 海妮萨古丽)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