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李芳——

割不断皖疆情 丢不下师生情 舍不弃民族情

2020年07月13日14: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援教新疆皮山高级中学后,李芳老师再续援疆情。2019年8月,李芳老师毅然申请再返和田,走上二度援疆路,任和田地区教育局音乐教研员。

经过深入全面调研,李芳牵头组织开展了和田地区首次音乐教师集中培训工作,与近百名教师进行零距离交流;借鉴安徽省经验对解决当地音乐教育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办法,多次为全地区音乐教师做讲音乐专题座、上公开示范课、举行中学音乐教师优质课大赛、网上音乐微课大赛。同时,李芳老师辅导的3位老师参加一师一优课大赛,分别获得“省优”“部优”荣誉称号。还有两位老师经过辅导,在网络音乐微课大赛中获得高中组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代表和田地区参加新疆大赛。一年来的结对帮扶,硕果累累,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契机和平台,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优质师资队伍,充分发挥一个援疆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考前夕,受和田地区教育局指派,李芳老师为各县市教育局分管教学工作的局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各中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作《一堂好课的标准》网络培训工作,让近3000多名领导和教师受益。另外,她还积极充当文化使者,将安徽的黄梅戏传唱到祖国的边疆,让更多的师生会了黄梅戏如《女驸马》《对花》等经典选段,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增进了民族情、皖疆情。为了更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还受邀参与和田地区春晚编导工作,加入和田新年音乐会的民乐合奏演出。

李芳老师表示,将继续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再次谱写光辉的教育篇章。(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