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公安民警“抓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

2020年07月11日22: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4日,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裕民县哈拉克米尔边境派出所成功解决一起不明野生动物袭击家禽事件,并将该事件的主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转交给裕民县林业派出所。

日前,哈拉克米尔边境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告,在裕民县江格斯乡吉兰德村有野生动物频繁袭击当地家禽,已经导致吉兰德村3户村民损失30余只鸡。7月4号,边境派出所又接到吉兰德村村民张志芳报警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公安民警了解得知,一只不明野生动物在偷吃鸡时,被张志芳家的狗发现后咬伤匆忙逃入了水渠管道内。民警们迅速将管道用网围住,用木棍将野生动物逼迫“现身”成功抓获。

公安民警将野生动物并带回边防派出所进行检查,请教专家“验明正身”后发现这只不明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公安民警给狗獾的伤口进行了包扎,将其交给了裕民县公安森林派出所。

“经过我们仔细检查,这只狗獾前腿受了伤,等待它恢复正常后,会对它进行放生,回归大自然。”裕民县公安森林派出所指导员张勇说,狗獾具有一定攻击性,碰到的话不要尝试抓捕,否则很容易被咬伤,一旦被咬伤,一定要及时进行医治。

据了解,獾在鼬科中体形较大,肥壮,颈部粗短,四肢短健,尾短,体背褐色与白色或乳黄色混杂,四肢内侧黑棕色或淡棕色。

狗獾一般在春、秋两季活动,性情凶猛,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环境比较广泛,如森林、灌木丛、田野、湖泊等地方。

近年来,裕民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群众爱护保护动物意识明显提高,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李明胜 王子双)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