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冬小麦开镰收割 农民减产不减损失

2020年07月11日21: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进入七月,冬小麦成熟,新疆裕民县12万亩冬小麦陆续开镰收割,抓住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各地农民积极抢收冬小麦,拉开夏收序幕。

新地乡新地西村马前先今年种了一百多亩的小麦,由于前期干旱,小麦的产量较往年有所降低。但是在党的惠民政策的关怀下,马前先每亩地能拿到220元的地补,以及每亩300元的保险理赔。这样下来,不仅降低了损失,也让马前先对明年的农业种植依旧充满信心,切实感受到党的政策的优越。

马前先说:“党的政策相当好,对老百姓关怀,每亩去年补助180元,今年每亩地补助220元,增加了40元,保险上一亩地赔偿了300元钱,弥补了一些损失。再加上自己务工挣了一些钱,经济上损失减少了,我对明年有信心,还会多种麦子。“

为了保障粮食颗粒归仓,农机手们今年也是调整收割方式,进一步降低农业损失。

农机手徐来江说:“就是瘪麦子都能把它脱下来,做到颗粒归仓。”

据了解,今年,裕民县共种植小麦17万亩,其中冬小麦12万亩,春小麦5万亩。虽然受干旱少雨天气影响,小麦的产量有所减少,但在国家惠农政策支持下,农民减产不减收入,对来年的耕种信心满满。

新地乡新地西村党支部书记张秀春说:“虽说今年干旱,小麦的产量降低了,可是咱们老百姓的收入是饱和的,地补、前期的苗补,还有旱情的补助,再加上务工这一块,老百姓的收入基本上持平,我们对种粮还是有信心的,给国家多种量种好粮、交好粮。”(葛彩云 张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