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全民健康体检有序开展 忠实守护群众健康

2020年07月11日20: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9日,新疆奎屯市民王婉莹在指定医院,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做完了抽血、化验、心电图等各项健康检查。她说:“每年社区都会通知我们进行健康体检,让我们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是惠民利民的好政策。”

为保障奎屯市全民健康体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奎屯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辖区群众应检尽检。

按照疫情不能扎堆的工作原则,奎屯市各体检机构采取“一人一诊一室”、分时段、分批次、分人群错时体检的方法进行体检,每天根据体检机构体检能力进行限额预约安排。4-6岁儿童体检工作由辖区体检机构、街道、幼儿园共同负责,每天下午由家长带着孩子去体检。同时,要求体检机构做好预检分诊和消毒工作,参加体检的群众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7月8日,2020年第二季度共完成体检38559人次,完成率52.5%,预计10月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据统计,四年来,奎屯市累计投入资金3860万元(含购置设备资金),累计完成体检38万人次,发现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阳性病例7.8万例,充分发挥了健康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作用,保障了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王倩 程园园)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